情侣暧昧聊天记录被晒上网 疑系女方前男友报复

2012年12月14日01:39  汉网-武汉晨报 微博

  本报讯(记者汪文汉 实习生江俊杰)21岁的孙正(化名)和20岁的王莉(化名)是一对情侣,两人都是大三学生。今年9月6日,正在上网的孙正突然接到朋友电话,称其和女友聊天的暧昧信息在猫扑网上,一下成了“名人”。

  孙正点击网址之后,立即被打开的页面吓懵了。网页上不仅公布了孙正和王莉的真实姓名、出生日期、所在院校及班级,还详尽地列出了他们的身份信息,包括QQ号、微博号、手机号,甚至还把孙正和王莉之间QQ聊天记录也张贴到了网上,其中还有一些很暧昧的语言。帖子刚发出不到两个小时,浏览量就达到4000多人次,还不断有人加他们的QQ,评论他们的微博,甚至还拨打他们的手机。

  孙正和王莉两人生活受到严重干扰,王莉还被吓哭了,也不敢见人。如今,两人不得不设置QQ拒绝被添加、更改了微博名称,王莉还换掉了她用了3年的手机号码。孙正随后报警,并去附近派出所做了一份笔录。做完笔录之后,民警让孙正更改了QQ密码。

  9月10日,在朋友的介绍下,孙正加入了猫扑的一个名叫“原创图盟”的QQ群,并成功联系到了群主,向群主讲述了自己的遭遇。群主查看帖子后,马上意识到这个帖子明显违反了猫扑的规定,并向猫扑反映。很快,猫扑就回电话给孙正,在核对过详细信息之后,猫扑的工作人员于当天删除了这篇浏览量已高达7000人次的帖子。

  孙正说,他怀疑是女友王莉学计算机的前男友为了报复他们,将他们的信息公布到网上。

 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律师罗钰林介绍,针对侵犯他人隐私,我国只有《侵权责任法》来遵循,而且是很宽泛的规定,所以管理起来很困难,只能靠受害者自行维权。处理这种网络侵权,第一步是要立即停止侵权行为,可以跟网络运营商联系,删掉这些内容,避免对个人生活造成影响,最好是能找出这个人;第二步是保全证据,在删掉之前最好去做个网页公证;第三步就是依法维权,起诉至法院,要求赔礼道歉,甚至赔偿损失。

(原标题:情侣聊天记录被晒上网 遭众人品评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
  • 体育世俱杯-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-1进决赛
  •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?霍启刚会嫩模
  • 财经鄂尔多斯的穷人们:六房六车抵工钱
  • 科技谷歌正式发布iOS版地图:添加逐向导航
  •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?
  • 读书国殇日: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
  •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
  •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(图)